top of page

途中 ON THE ROAD


途中 ON THE ROAD - 葉仁焜 Yeh Jen-Kun 、涂智惟 Tu Chih-Wei


新生代藝術家葉仁焜、涂智惟,均選用水墨、膠彩作為主要創作媒材,各自描寫對於生活途中感知再現圖像,希望將那些可能被遺忘的記憶與觀者一同再次品味。


葉仁焜及涂智惟皆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水墨組,對水墨的文化與底蘊有著高度熱忱,各自在人生經驗裡透過細膩的觀察與感知,不斷抽絲剝繭還原自身的浪漫因子。藝術家葉仁焜一路以來的創作,多以一種不易察覺的方式觀看現代都市,作品以超現實主義重置都市場景,就像極其投入、深入挖掘都市脈絡的「記憶偵探」般,經由邏輯推演下將藍的理性與畫面的感性結合,醉心其中大隱於市。


如他說道:「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,真正的死亡是遺忘。」如此出世的觀點可從作品裡窺視一二,將記憶中的靈現賦予生命,凝視其中、咀嚼其味。


藝術家涂智惟則以粉色調包覆超現實意象,走過摸索都市多向度邊界的途中,關心城市塑造、原鄉田地等日常地景的變化,涂智惟說道:工程建設一直追尋著「高大尚」的概念興築,使得蚊子館成為舉世皆然的現象,要抹滅人類這樣著迷經濟發展主義的意識形態,並加以挑戰並不容易。當這些日常地景的浪漫支票無法兌現,占地侵蝕的失落情緒在涂智惟的腦海裡紮根蔓延,因此透過作品詮釋,期望保留那些記憶與人聲曾經逗留的純淨與音樂性。


透過新生代水墨畫家葉仁焜、涂智惟的演繹,突破傳統框架,不只在當代水墨繪畫發展上獨樹一格,更能為當代社會下一註解,展現其思想價值與社會脈絡,在自身經驗的人生道路上前進,同時關注周遭、心繫土地,將城市記憶轉化為水墨詩意,透過作品找到你我途中相遇的感動。  展期│2019.08.03 - 09.01 地點│大澐藝術 YUN ART(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0巷7弄49號1樓) 開幕│2019.08.03(六) (PM3:00) 時間│星期三 至 日 13:00 – 18:30, 星期一、二休息
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